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犯罪团伙变“抢夺公司” 培训员工急练跑步冲刺

2010年11月04日 12:09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给员工做了抢夺训练之后,抢夺团伙主谋则坐在宾馆里,等着抢夺人员把提成送回来。便衣民警将5名作案男子抓了现行后,立即出击将包括老总在内的另外12名成员全部抓获。记者昨日从兴宁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已有6人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另外4人被送去戒毒。

  3男子策划组织抢夺团伙

  王某绰号叫“非洲”,是广西崇左市人,今年19岁,曾因抢夺被判过刑。有了这次经历,王某为了不让自己再次蹲监,决定自己遥控,组队让人带队去抢夺项链,自己在宾馆里坐收提成,就算被抓了,也与他无关。

  阿强和“非洲”是友仔,又是老乡。除了一眼就能分辨项链首饰的价钱外,阿强在销路上还有几个铁哥们,销赃快且好。经过一番商议后,阿强回老家叫一帮内行人做助手,负责看货和找销路,“非洲”此前认识的武鸣籍朋友,由他们负责组织去抢夺。

  一旦抢夺成功,看货人拿四成,抢货人拿六成。抢货人是“非洲”的手下,“非洲”决定管他们吃住。另一名老乡阿昆,人有钱又有点“计谋”,阿强和“非洲”就让他当“军师”,负责管家、“招聘”、派工,并垫付钱给手下作活动费用。

  几天即招来14名“员工”

  短短几天时间,他们就组织到14名新成员,并把居住地定在明秀路一家宾馆里。随后,阿强、“非洲”和阿昆组织新成员到附近村庄的田埂里,进行为期几天的练跑、冲刺、抢夺等动作演练,并传授一些专抢夺单身女性项链的方式方法。

  今年9月4日,以“非洲”为首的“抢夺公司”成立了。为了庆祝公司正式成立,“非洲”特意向人赊账,并送来K粉让弟兄们嗨个瘾。第二天,阿昆叫上“非洲”和阿强手下的几个兄弟上街“玩”,并适时派工。

  朝阳路肯德基门口人山人海。阿强的手下人走在前面,负责物色单身女性 脖子上的项链。“非洲”的手下人走在后面,等待接到阿强手下人的作案信号后,立即出手。阿昆则负责监工,并随时做好给手下人逃跑的掩护工作。

  当天,他们在肯德基门口成功从一名妇女脖子上抢到一条价值4000多元的金项链。由于第一次出工,这条金项链销售出去之后,得来的钱先支付开张时食用过的K粉费。

  员工失手连带“公司”被端

  9月6日下午4时许,阿昆安排6名男子单独外出作案。在新和平商场附近,6名男子刚抢得一名妇女的一条项链,随即被兴宁公安分局便衣侦查队便衣民警逮住,其中一名男子趁人多时逃脱了。

  根据落网嫌疑人的交代,便衣民警直奔明秀路这家宾馆里,当场抓获包括“非洲”和在新和平商场附近作案后逃脱的男子在内,总共12个人,其中的4人还承认当天下午吸食过K粉。随后,嫌疑人被全部带回调查。

  记者昨日从兴宁公安分局了解到,抓获的17名嫌疑人中,已经有8人被送去刑事拘留,另外4人被送到社区进行戒毒。目前,已经有6人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他涉案人员,警方依法进行另案处理。(记者潘国武 通讯员丁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