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沪昆高速大雾引发7车连环撞 大量硫酸泄漏(图)

2010年11月1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泄漏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衢州11月19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郑时华)今天早晨4时50分左右,沪昆高速公路浙江龙游县境364+500米处发生7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7车均不同程度的受损。另有一辆大货车撞到路边隔离带后,冲下落差达十余米的水沟中;一辆满载浓硫酸的槽罐车横翻在公路上,大量硫酸泄漏。该起事故还造成了6人不同程度的受伤。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天正下着小雨,距离事故现场百米之外就能看到硫酸挥发升腾起的酸雾,许多车子都排起了长队。大约6时20分许,翻倒的浓硫酸槽罐车被吊起,但由于槽罐破裂,大量浓硫酸从车里流出,公路边农田里的植物也被烧焦。现场空气中弥漫着大量的酸雾,能见度不足5米,到处都是刺鼻的硫酸味,稍微靠近,便双眼流泪。

  救援人员迅速将车内被困人员救出病送往医院后,又用生石灰对泄漏在公路和路基下的浓硫酸进行中和。由于泄漏太多,酸雾一时难以散去。直到上午9时30分左右,一百多袋生石灰被运到事故现场,并倾倒在泄漏的浓硫酸上,现场的酸雾终于渐渐散去。

  据槽罐车后面车辆的驾驶员介绍,槽罐车行驶到这一路段时突然车身失控了,而槽罐车前方还有六辆车也发生了事故。

  浓雾散去后,记者越过槽罐车,赶到前面事故现场发现。槽罐车前面是一辆爆胎的大挂车,驾驶员正准备换上备胎。据挂车司机介绍,由于下雨打滑,导致车胎爆掉了。

  就在爆胎大挂车前方几十米的位置,还有两辆发生追尾的货车。其中一辆货车的驾驶员告诉记者,行驶到这一路段时,车子突然失控了。

  记者再往前走,有一辆运送碳黑粉的货车冲出了高速护栏,栽在了农田里。一车的货物洒得到处都是,在现场没有找到驾驶员。这辆出事的货车前方还有一辆运送瓷器的大货车也发生了侧翻。

  大货车的驾驶员孔师傅一脸郁闷,因为自己的孩子也在这起事故中受伤了,“当时车速也很慢,四十码左右,路段是很滑,好像上面有油,货车后面四个轮子都在摇。”

  据统计,这一路段发生的事故共造成六人不同程度受伤。中午11点左右,高速公路恢复畅通。目前,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