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岭南写真:汕头“80后”出现“夫妻外卖达人”

2010年11月25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11月24日电 题:汕头“80后”出现“夫妻外卖达人”

          作者 李怡青 陈妍

  正当北京、广州等大城市上班族跑去大学食堂“蹭饭”渐成风气时,广东汕头却出现了“夫妻外卖达人”。今年以来,以“80后”夫妻为主的他们钟情外卖的最主要原因是“不用自己动手”。

  今年年中结婚的小蔡就是“夫妻外卖达人”中的一位,作为全职家庭主妇的她,本有大把时间料理三餐,可是小蔡却面有难色地告诉记者,钟爱外卖是因为自己厨艺不精。小蔡从小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连厨房都很少进。婚后,上网购物、和闺蜜逛街、美容护理占了她大部分时间,至于烹饪,她一想就头疼。小蔡说,还好老公也是“外卖达人”。

  在市区上班的小徐和妻子小陈,每到中午就会拿起自己精心汇集的“外卖电话表”,认真思考午饭的归属。“80后”的他们,做起菜来大大咧咧,可对饮食调味还挺挑剔。天天上酒楼吃饭显然不实际,又要便宜又要鲜美,小徐说外卖是他们的第一选择,打个电话,选个餐,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午餐就送上门,刮风下雨更不用愁!

  目前很多汕头“80后”小夫妻一日三餐,有两餐以上靠外卖解决。被戏称为“抱大的一代”的他们,大部分人没什么厨艺,从小衣食住行都得到家人照顾。婚后,做出可口的饭菜自然成了生活中很突出的问题,外卖也就渐渐成了他们的选择。

  对于“夫妻外卖达人”的出现,汕头中医院的医生表示,经常吃外卖食品,容易因高油、高盐、高糖而产生代谢问题,导致高血脂、高血压或高血糖上身,脂肪肝、肥胖等问题也会一一出现。特别是对反式脂肪酸的摄取,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乳腺癌的患病风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