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殡仪馆选址引发争议 居民称"不愿与殡仪馆为邻"

2010年12月06日 16:03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生老病死,人之常理,但作为特殊公共设施的殡仪馆在选址时却引发了争议。近日,奉贤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在其官网上发布的一则有关“奉贤区殡仪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的公示通告却引起了青村镇北塘村居民的强烈反对。12月6日,新民网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大部分居民对在自家附近建设殡仪馆避之如虎。

  青村镇居民:“不愿与殡仪馆为邻”

  市民张女士是青村镇北塘新苑的居民。她告诉记者,2年前,她买房从市中心搬来青村镇居住,为的就是远离都市的喧嚣,享受青村所特有的生态环境。但在前不久,奉贤区规划局官网上发布的一则有关“奉贤区殡仪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的公示信息却打破了她原本的设想。

  根据公示信息显示,原奉贤殡仪馆将要从原址光明镇搬迁至青村镇建造。随后,新民网记者在地图上进行查看,发现殡仪馆的新址距离张女士现在居住的北塘新苑不足三公里。面对将要与殡仪馆为邻,张女士说:“殡仪馆建在自家旁边,对居住环境有影响,而且家人和自己从心理上难以接受”。

  采访中,关于殡仪馆是否应该建在居民区附近引发了居民们的争论。大部分居民表示,殡仪馆应该建在偏僻的地方,远离居民区。但也有一些居民表示无所谓。市民林先生说:“生老病死是常理,殡仪馆建在哪也许都不合适,政府选址肯定有一定的道理”。

  规划和土地和管理局:30日内可提出异议

  12月6日下午,新民网记者在奉贤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官网公示公告栏内看到了这则通告。其内容大致为“奉贤区将建造现代化国家一级殡仪馆,且符合相关环保规范和‘便民、利民、为民’的要求。”根据公示信息,新建的奉贤殡仪馆规划总用地面积为6公顷,其中市政设施用地面积57950平方米,防护绿地面积2050平方米。信息发布日为2010年11月24日,署名是上海市奉贤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

  奉贤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同时在该公示内说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要求,我局将《奉贤区殡仪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向社会公示,听取公众意见。该规划的主要内容详见所示图件。本次公示时间为公告之日起的30日,如对该规划有异议者请在此公示期限内与我局联系。”(记者 沈戬)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