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刑侦专家:钱云会之死目击人经测谎证明未看到谋杀

2010年12月30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2月30日电(记者 江耘 李飞云)在29日深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高级工程师南汉利表示,经调查以及专家进行测谎证明,钱云会死亡现场的两名目击人未看到所谓谋杀。

  此前网络炒的沸沸扬扬关于钱云会之死是被几人摁住,任由工程车从其身体上碾压过去。如此具有画面感的描述,均称是现场有人亲眼所见。

  对此,温州公安专案组经调查后明确,现场确有目击证人,但是他们所看到的是交通事故现场,而未看到有人谋杀。

  南汉利表示,事发当天是下雨天,路上行人很少。事故发生时现场只有两人,一人为保安郑某、另一人为钱成宇。经调查证实,两人发现工程车压到了钱云会,同时也看到工程车驾驶室走下来一个人。因视线关系,未发现副驾驶室有人下来。后来几位证人均证明,事故现场再未发现其他人。“他们在警方面前如此说,也从未向外面散传过谋杀的谣言。”南汉利说。

  为了避免目击者在外称是谋杀,在警方面前因各种原因说是交通事故。温州警方特意运用了测谎方法,对两名证人进行了测谎。“测谎表明,他们确实没有看到谋杀。”南汉利说。

  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高级工程师陈星标表示,在专家组的调查下,分析车辆左侧前保险杠碰撞死者左侧身体,倒地时右侧身体与地面发生接触,车辆刹车后继续前滑一段距离,死者被该车左侧前轮碾压致颈部、胸部毁损死亡。

  “多种情况表明,钱云会并非谋杀,而是一起交通肇事案。”温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沈强说。

  此前媒体所提到的一名姓黄的目击者说法,警方也予以回应。南汉利称,黄某是寨桥村临村村民,她当时并未在事故现场,听到村里传言后,也去现场看热闹。当时,现场有传言钱云会是被谋杀的。“有人跟黄某说,现在记者多,你去讲钱云会是被谋杀的,讲的好,可能会有人给你钱。”南汉利说,黄某就是这样开始散布谣言,“第二天,死者女儿又去找她,并让她继续讲。黄某在和丈夫商议后,第二天继续散布谣言。”

  后来,黄某老公向警方反映黄某并非目击者而是散布谣言后,黄某也向警方反映了这一情况。

  警方对黄某也采用了测谎手段,结果证明黄某确实并非目击证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