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运冠军进校园 现身厦门讲授开学第一课

奥运冠军进校园 现身厦门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年11月15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奥运冠军进校园现身厦门讲授开学第一课
    奥运冠军卢云秀现身厦门路桥海上运动学院开学第一课。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1月15日电 (记者 杨伏山)奥运冠军卢云秀和世锦赛冠军叶兵15日现身厦门,为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厦门路桥海上运动学院首届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向上。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厦门路桥海上运动学院举办“领航开学季,放飞新希望”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杨伏山 摄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厦门路桥海上运动学院举办“领航开学季,放飞新希望”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杨伏山 摄

  当天,该学院以“领航开学季,放飞新希望”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举办,中国帆船帆板队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帆板RS:X级女子冠军卢云秀,中国帆船帆板队运动员、2017年帆船世锦赛帆板RS:X级男子冠军叶兵两位冠军,受邀为该学院首届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授课内容以访谈形式进行,卢云秀向学院师生们介绍了帆船帆板运动,回顾了自己的帆船帆板运动生涯,分享了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和夺冠的心路历程以及奥运会、全运会夺冠后的新计划。

  她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珍惜时光,为海上运动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开学仪式现场。 杨伏山 摄
开学仪式现场。 杨伏山 摄

  叶兵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走上体育道路、成为世界冠军的艰辛历程,并分享了自己怎样实现从运动员到现在北体大研究生的角色转换。

  活动中,两位冠军还与师生们进行了轻松活泼的互动交流。

  厦门路桥海上运动学院是校企共建的海上运动学院,今年1月起启动,于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体育产业投融资展期间签约办学,是隶属于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非独立法人的二级学院,重点培养海上运动项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及海上休闲运动产业的运营管理人才。

主办方为向两位世界冠军赠送象征海上运动“扬帆起航”的纪念品。 杨伏山 摄
主办方为向两位世界冠军赠送象征海上运动“扬帆起航”的纪念品。 杨伏山 摄

  在当天举行的线上开学仪式上,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岚说,厦门海上运动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希望两位世界冠军能在厦门多走走看看,为厦门多提宝贵意见;同时,希望厦门路桥海上运动学院能够发展壮大,为厦门体育产业,尤其是海上运动产业多多输送人才。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志彬、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奇向两位世界冠军赠送了象征海上运动“扬帆起航”的纪念品。(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