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警界“段子手”和脱口秀演员成“团”说反诈

上海:警界“段子手”和脱口秀演员成“团”说反诈

2021年11月21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警界“段子手”和脱口秀演员成“团”说反诈
    上海公安局静安分局联合笑果文化举办反诈脱口秀专场。 上海静安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21日电 (记者 李姝徵)当警界“段子手”和专业脱口秀演员组合成团,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1日16时许,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嘉里中心的“有笑果”快闪店里,传来笑声阵阵,一场由上海公安局静安分局联合笑果文化举办的反诈脱口秀专场正在进行。

  “再说投资理财类诈骗,我一看那个收益,我都想报警......110吗?我这有个理财收益百分之110......”现场,5名静安民警和脱口秀演员House、梁海源共同演绎了一场反诈脱口秀节目。

  “电信网络诈骗就像一场‘私人订制'的‘剧本杀',全程沉浸式体验。整个骗子团队围绕你的需求,为你量身打造。‘杀猪盘'是‘爱情本',熟人转账是‘友情本'。”反诈民警讲起脱口秀,各种段子信手拈来:“至于‘入场费',要看你账户里有多少钱,能从APP里再借到多少钱。”

反诈民警化身“段子手”妙语如珠。 上海静安警方供图
反诈民警化身“段子手”妙语如珠。 上海静安警方供图

  现场市民观众一边捧腹大笑,一边表示:“代入感很强,这样的反诈宣传有‘笑果’,也有效果。”

  “我们就是希望能通过脱口秀这种方式,让市民能在捧腹大笑后学习到更多的反诈的知识和防骗技巧。”静安公安反诈“天团”民警吴永杰表示。为此,静安民警反诈“天团”根据当下最新的诈骗套路来改编段子,让特殊群体能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诈骗套路和防范知识,达到精准反诈的效果。

  记者从静安警方处获悉,此次反诈宣传加脱口秀的宣传方式,已不是静安警方传递正能量的第一次探索与尝试。从法制夜市,到法制下午茶,再到反诈脱口秀……为打破传统反诈宣传方式,让反诈更深入人心,

  静安警方还将“天团”民警在日常反诈宣传过程中的真实案例进行改编,并加以喜剧色彩让反诈段子更具“笑果”。同时,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将反诈“天团”的“试炼场”搬进了辖区学校、社区、商场、企业园区里,至今已累计开展数十场。

  “我们发现,反诈宣传加脱口秀更容易让市民所接受。”静安公安分局政治处石芳凝表示,“反诈脱口秀里既有娱乐也有真实案例,还有硬核反诈知识,在‘开心一笑’的‘寓教于乐’氛围里,让便于市民理解、记忆和认同。”(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