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10年为农村创业妇女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138亿元

宁夏10年为农村创业妇女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138亿元

2021年11月23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1月23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在宁夏,每6个农村妇女中就有1个接受过创业担保贷款项目的资金支持。”11月23日,宁夏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东梅告诉中新网记者,宁夏农村妇女贷款担保项目如同一颗女性梦想基金种子,让广大农村妇女在妇联娘家人的帮助下实现创业梦想。

  当天,宁夏妇联举行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项目新闻通气会。中新网记者在会上获悉,截至2021年,宁夏妇联成立的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项目已超十年,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38.86亿元,惠及22.95万人(次),投入专项担保基金5.49亿元,累计为妇女贴息超过10.5亿元,贷款回收率达99.96%,在支持妇女创业、助力精准脱贫、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采取抓机制、抓难点、抓服务、抓实干等具体措施将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项目落地落实。同时,为确保贷款高回收率,宁夏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按照“妇女申请、妇联推荐、银妇联审、人社担保、财政贴息”的工作程序,严把贷前摸底、贷中发放程序、贷后风险防范“三个关口”,坚持“五有”标准,把“有户口、有项目、有信誉、有担保、有还款能力”作为基本标准,确保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用得好。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今年1月1日,宁夏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审批系统上线运行,贷款办结时限由原法定40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以内,减少申请材料2份,有效缩短了妇女办理担保贷款的时限。

  “我们对所有接触农村妇女贷款政策和办理流程的妇联干部进行了全员培训,保证每个人熟练操作办理。”李东梅表示,宁夏妇联下一步将及时修订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推进线上审批系统有序运行,并建立第三方审计评估机制,联合开展督查工作,让这项惠民政策惠及更多的农村创业妇女。(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