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三峡红叶迎客 第十五届巫山国际红叶节开幕

长江三峡红叶迎客 第十五届巫山国际红叶节开幕

2021年11月27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三峡红叶迎客第十五届巫山国际红叶节开幕
    11月26日晚,第十五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在巫山县开幕。 何蓬磊 摄

  中新网重庆巫山11月27日电(记者 何蓬磊)26日晚,第十五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在巫山县开幕。20万亩巫山红叶层林尽染,静待游人。

图为开幕式晚会上的文艺演出。 何蓬磊 摄
图为开幕式晚会上的文艺演出。 何蓬磊 摄

  开幕式以“又到满山红叶时”为主题,采用情景式歌舞表演形式,将巫山县“两江四岸”港湾新区作为舞台背景,用诗意化、风格化、叙事化的方式呈现“满山红叶似彩霞,三峡醉美是巫山”的独特魅力。

图为开幕式晚会上,演员们情景表演《敢向绝壁要天路》。 何蓬磊 摄
图为开幕式晚会上,演员们情景表演《敢向绝壁要天路》。 何蓬磊 摄

  开幕式后,“三峡之光”夜游项目也正式亮相,该项目用现代科技光影,以千年崖壁、神女大道、南陵古道、宁江渡、江东新城为画卷,融入山海经、巫文化、神女文化等文化元素,营造千年巫山、万里长江的神奇绚烂。

图为游客乘船览巫山夜景。 何蓬磊 摄
图为游客乘船览巫山夜景。 何蓬磊 摄

  据悉,从2007年开始,巫山便在全国率先打响“三峡红叶”旅游品牌,举办首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国际红叶节”。在这一品牌的推动下,巫山年接待游客由2007年的135万人次增至2020年的1957万人次。巫山红叶,已成为长江三峡旅游的一张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红叶节,更加注重沉浸式体验,在视觉、听觉等方面进行了全新设计,借助“内外联动”“虚实结合”,打造沉浸式慢游的全新旅游模式。为了增强游客体验,巫山县还打造了“两江四岸”建筑集群创意光影,营造出和谐统一的沉浸式、行浸式视觉盛宴。

初冬时节,巫峡两岸层林尽染。 卢先庆 摄
初冬时节,巫峡两岸层林尽染。 卢先庆 摄

  此外,为了让游客与红叶更好互动,巫山还推出了四条核心景区赏红叶线路,并且水、陆、空兼备,带来更立体的观摩体验。与此同时,红叶节期间,还将举办第五届巫山烤鱼消费季、首届“世界遗产地·巫山五里坡”科考旅游季、“巫峡原乡·美丽村庄”乡村旅游体验季等多项活动。

  据了解,巫山县龙骨坡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也在当晚的开幕式上正式启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