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警重庆总队特战队员请假外出 “顺手”抓了个小偷

武警重庆总队特战队员请假外出 “顺手”抓了个小偷

2021年11月29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警重庆总队特战队员请假外出“顺手”抓了个小偷
    失主王先生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的鲜红锦旗送到张浩(左二)手中。 王泌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29日电 (王肸 周宇恒 何蓬磊)记者29日从武警重庆总队获悉,近日,一位驻地市民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某中队中士张浩的手中,对他在请假外出期间见义勇为,当街勇擒小偷的行为再次表示感谢。

  据了解,21日上午11时许,张浩从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谊品生鲜超市购物完毕后正准备归队时,突然听到几位市民一阵急促地呼喊声,“抓小偷啊!快把他拦住,别让他跑了,他是小偷……”

  张浩回忆说,当时,天下着蒙蒙细雨,在距离他约30米的围墙处闪出一道人影,一名大约30岁左右的男子,正急匆匆地沿着人行道逃窜。张浩闻讯立即放下手中物品,跑步上前与追赶过来的市民一起追小偷。

  冲在最前面的他大喝一声,一个箭步冲向前,一把抓住该男子的衣领向后拉,并伸出左腿将男子绊倒,将其摔倒在地并牢牢控制,同时赶来的市民也立马上前扭住男子左右手,尽管该男子拼命挣扎,但仍被两人牢牢钳住。

张浩(左二)和当地民众一起将该男子移交到公安机关处理。 武警重庆总队 供图
张浩(左二)和当地民众一起将该男子移交到公安机关处理。 武警重庆总队 供图

  随后,张浩和当地民众一起将该男子移交到公安机关处理。经巴南区李家沱派出所民警初步审问了解:犯罪嫌疑人力某某,35岁,重庆巫山人,11月20日于沙坪坝区盗窃一电子烟店铺,盗取3部手机以及现金,11月21日11时左右,在巴南区谊品生鲜(融汇大道店)外的岔路口被武警战士张浩和热心市民抓获。

  后通过被盗手机与失主王先生取得联系,王先生为当地一名经营电子烟的个体户。“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王先生赶到后,对张浩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

  “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一心只想抓住小偷。”面对失主和民警的赞誉,张浩说:“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侵害时,作为一名军人,必须得冲上去。”(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