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启动普通高中分类办学试点

宁夏启动普通高中分类办学试点

2021年11月30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1月30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30日从宁夏教育厅获悉,宁夏教育厅近日印发《自治区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试点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宁夏将转变“千校一面”状况,改变单一以升学率为指标的评价导向,推动普通高中向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据悉,宁夏将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试点校确定为科技创新高中、人文特色高中、体艺特色高中、普职融通高中四种类型。该《方案》从今年起启动试点,到2025年,宁夏将打造一批办学特色遍及科技、人文、体艺和普职融通等多个领域,并能在宁夏各地逐步推广成功经验的试点高中。

  《方案》规定,科技创新高中为有较为成熟的科学和技术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及实施体系,并形成科技人才培养的办学优势和风格,包括科技高中、数理高中等类型。人文特色高中为有较为成熟的人文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及实施体系,并形成人文和社科人才培养的办学优势和风格,包括文史高中、外语高中等类型。体艺特色高中为有较为成熟的体育和艺术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及实施体系,并形成体育和艺术人才培养的办学优势和风格,包括体育高中、艺术高中等类型。普职融通高中为有较为成熟的融通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及实施体系,并形成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办学优势和风格。

  今后,宁夏普通高中学校将以特色课程为基础,以生涯规划教育制度、选课走班教学制度、学分制度和评价制度等为核心,以学科教师结构调整、学科教室和创新实验室建设、教学资源配置等为保障体系。除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改革学习方式和评价方式外,各校还将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社会专业团体以及职业学校的合作,共同开发特色课程,组建专兼职相结合的特色师资队伍。(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