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绵阳刑警李纪执行任务时突发脑溢血 目前仍昏迷不醒

四川绵阳刑警李纪执行任务时突发脑溢血 目前仍昏迷不醒

2021年12月07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绵阳刑警李纪执行任务时突发脑溢血目前仍昏迷不醒
    工作中的李纪。 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绵阳12月7日电 (岳波 陈乐)“每年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出差,每出一次差,女儿都长大一点”“结婚五年多,我对家庭,对你,对父母,对依依,付出得太少,我内心感觉非常的愧疚”“我要说一声:亲爱的,你辛苦了……”7日,在四川广元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妻子陈艳君一遍又一遍地看着丈夫李纪曾经给她录下的“情话”视频,泪如泉涌……

  李纪是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的一名刑警,12月5日下午3点左右到达广元执行任务,3个小时后他突然昏倒。同事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抢救,医生确诊为突发脑溢血。经过医院紧急会诊、术前准备,晚上10时许李纪被推入手术室,直到第二天早晨7时许手术才结束。目前,李纪仍在重症监护室没有醒来。

工作中的李纪。 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工作中的李纪。 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2007年,李纪从四川警察学院毕业,2008年进入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刑侦大队,13年来一直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的最前沿。

  妻子陈艳君也是一名公安民警,2011年入警后在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刑侦大队工作,认识了李纪,两人很快相知相爱,并在2014年11月组建起了双警家庭。后来,陈艳君因工作需要,去了禁毒缉毒大队。2016年,李纪和陈艳君的女儿小依依出生。

  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政治处主任毛安介绍,李纪是一名非常敬业的刑警。他思维缜密、作风硬朗,参与侦破刑事案件200余起,抓获100多名犯罪嫌疑人,是警队的业务骨干,先后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荣获个人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作为一名基层刑警,李纪办案子就无法顾家,外地出差、风餐露宿成了他的家常便饭。有时为了破案要在外地出差数月之久,家里的事只有交给同样是警察的妻子。”毛安说,为了破案,李纪和妻女总是聚少离多。

  同为警察的陈艳君,特别理解丈夫对刑警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多年来她工作家庭两头兼顾,默默支持着丈夫去破获一起又一起的疑难案件,同事们甚至没有听到过她对李纪有一句抱怨。

  2019年底,李纪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侦办一起电信诈骗犯罪案件。2020年1月春节前,已离家多日的李纪很是牵挂妻子和女儿,忙完工作回到宾馆已是深夜。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用手机自拍视频,录了一段对妻子的心里话。

  李纪突发脑溢血昏迷,妻子陈艳君和家人,以及分局领导、刑侦大队、禁毒缉毒大队的同事们先后赶到广元探望。“李纪,挺住!我们等你归队!”(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