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以来银川警方帮助25个家庭与失散亲人团聚

今年以来银川警方帮助25个家庭与失散亲人团聚

2021年12月13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2月13日电 (杨迪 张玥)记者13日从宁夏银川市公安局获悉,自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团圆行动”以来,银川警方新增录入样本320份,帮助25个家庭与失散亲人团聚。

  为了让更多家庭与失散亲人团聚,银川警方组织刑侦支队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核查跟进工作,于2月28日前全部完成“打拐库”前期录入的核查任务,按照公安部相关要求完成基本信息及DNA位点的补录完善,并帮助多个家庭实现团圆,王某夫妻便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36年前,王某、李某某夫妻二人带着不到3岁的儿子去中卫沙坡头游玩过程中,孩子不幸走失,从此,他们便踏上寻找儿子的路途。36年来,夫妻二人辗转多地,从未放弃寻找和打听儿子的下落。

  “自从我们国家建立DNA数据库后,夫妻二人就到当地派出所申请录入各自的DNA样本。”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副大队长拜永强介绍,直到今年6月份,通过DNA比对,最终确定并找到夫妻二人失散多年的儿子王某军。

  据悉,今年通过“团圆行动”,银川警方新增录入样本320份,并且帮助25个家庭与失散亲人团聚。同时,银川市公安局在宣传发动、案件受理、样本采集录入方面下功夫,与银川救助站、宁夏儿童福利医院等机构合作,并按照要求督促各分县局对辖区内身份可疑,疑似被拐卖的人员进行核查。(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