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小熊猫陆续搬入扩建区“新家”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小熊猫陆续搬入扩建区“新家”

2021年12月13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小熊猫陆续搬入扩建区“新家”
    转运大熊猫。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13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13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计划于2022年年初预开园。

  本次预开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对公众开放“无限山丘”和“冒险溪谷”两个区域,共计11个大熊猫参观场馆以及多个科普场馆、游客步行街等多个参观游览场所。其中,“无限山丘”将包含“旭日馆”“映日馆”“云日馆”“胜日馆”“山丘小熊猫馆”共4个大熊猫场馆和1个小熊猫场馆;“冒险溪谷”包含“山月馆”“云月馆”“秋月馆”“望月馆”“明月馆”“江月馆”“揽月馆”共7个大熊猫兽舍。

大熊猫在新园区活动场。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大熊猫在新园区活动场。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据了解,2021年11月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确保动物疫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启动了扩建区消杀工作,针对不同类型的场地和区域严格按照相关消杀方式、消毒液种类及其配比开展消杀工作,在完成了全部消杀工作后,大、小熊猫搬家工作也陆续启动,将有40只左右大熊猫、10只左右小熊猫入住扩建区“新家”。

  搬家后,由于动物个体差异和饲养环境变化,部分大熊猫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应激反应。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对此立即开展各项应对措施,通过饲养人员安抚等多种手段缓解应激。截至目前,已搬家的绝大多数大熊猫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

大熊猫在新兽舍里。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大熊猫在新兽舍里。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据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面积为2535亩,扩建完毕后,成都熊猫基地总面积达3570亩。在此基础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继续围绕大熊猫科研繁育、科普教育、文化旅游、国际交往四大职能职责,以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的大熊猫保护基地为目标,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深入挖掘科普、生态、文化、旅游等领域价值。(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