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5年宁夏天气预报准确率将达88%以上

2025年宁夏天气预报准确率将达88%以上

2021年12月14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2月1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4日从宁夏气象局获悉,宁夏于近日印发《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宁夏天气预报准确率将达到88%以上。

  《意见》指出,到2025年,宁夏强对流预警信号时间提前量达到45分钟以上,公共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基本实现全覆盖;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稳定在90分以上;人工增雨(雪)效率进一步提升,防雹作业保护面积达到1.5万平方公里;气象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占全区GDP的比率由“十三五”期间的0.3%下降至0.2%,为气象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宁夏经验”。

  《意见》指出,到2035年,宁夏气象科技水平与创新能力将明显增强,气象业务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气象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大幅提升,气象保障宁夏重大战略和服务公众生产生活的水平显著提高,气象综合实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了解,宁夏地处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季风边缘,对全球气候变暖响应很敏感。受气候变暖影响,近年来宁夏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多项数据破气象记录或历史极值,增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刻不容缓。(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