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台风“雷伊”来袭 自然资源部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强台风“雷伊”来袭 自然资源部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021年12月17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强台风级)正快速向中国南海东南部海面移动,并将在南海掀起狂涛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17日拉响海浪橙色警报,自然资源部17日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台风“雷伊”(强台风级)的中心17日17时位于中国海南省南沙永暑礁偏东方向大约690公里的菲律宾巴拉望岛上,并将以每小时25公里至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预计于17日晚上移入中国南海东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增强。受其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橙色警报,预计12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南海南部将出现6米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自然资源部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受冷空气的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12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渤海、黄海将出现2.5米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将出现4米到6.5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该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辽东半岛东部、山东北部、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东部、海南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米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措施,全力做好海洋灾害应急防御工作。(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