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最美观江地铁:“上天入地”尽览长江美景

武汉最美观江地铁:“上天入地”尽览长江美景

2021年12月24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探访武汉最美观江地铁:搭载量子保密通信系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2月24日电 (记者 张芹)被誉为武汉最美观江地铁的轨道交通16号线开通在即,记者24日登上该线路“芙蓉红”列车试乘体验,沿途两次“上天入地”,居高俯瞰风光美不胜收。

  轨道交通16号线是武汉首条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的线路,设站12座,全长33.1公里。线路开通后,乘客从汉南城区乘坐地铁到主城区预计用时30分钟,相比开车出行节省10至30分钟,并结束汉南不通地铁的历史,实现汉南、军山与沌口、汉阳快速连接。

  据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16号线一级项目经理周歌军介绍,16号线共有两段高架线,其中沌口站和小军山站区间高架线沿着长江敷设,跨越通顺河、四环线沌口长江大桥及小军山,最高处距离地面约31米,相当于10层楼高。

16号线国博中心南站科技感十足 张畅 摄
16号线国博中心南站科技感十足 张畅 摄

  当列车经过沌口站开往小军山站,一路上坡,由地下驶向高架,窗外逐渐变亮,一幅江景画卷徐徐展开,远处沌口长江大桥上车辆川流不息,长江美景一览无余。整条线路穿山跨河,可直观感受城市地势起伏。

  作为16号线的特色站,国博中心南站以“动力之泉”为主题。站厅墙面采用高强水泥纤维板,地面采用白麻石材局部大理石拼花,顶面管线裸露并刷黑,配合灯光巧妙渲染,为站厅空间营造出科技感及未来之城的氛围。

  不仅如此,武汉地铁16号线也是全球首条搭载量子保密通信系统的地铁线路,其“防窃听”的特性为城市轨道交通提供更加安全的网络环境,确保了信息传输过程中的数据安全。(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