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对疾控机构、疫苗接种点每季度检查一轮

宁夏对疾控机构、疫苗接种点每季度检查一轮

2021年12月30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对疾控机构、疫苗接种点每季度检查一轮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玥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30日电 (杨迪 张玥)记者30日从2021年宁夏药品监管领域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对各级疾控机构、疫苗接种点每季度检查一轮,加强对核酸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产品监管和“两抗一退”等药品销售监测。

  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涛介绍,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中,宁夏依托“阳光药店”信息系统,提前1年完成3600台温湿度监测终端设备购置和安装调试,目前已有4064家零售药店在“阳光药店”信息系统注册账号并上报数据,占宁夏零售药店总数的98.7%,其中3458家已被评定为“阳光药店”,占比达84%。

  另据介绍,宁夏还推动发布了中药饮片枸杞子(冻干)地方标准;完成“两品一械”抽检2368批次;出台了中药配方颗粒管理细则等规范性文件,组织审评通过了104个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