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冬泳爱好者破冰畅游迎新年

吉林冬泳爱好者破冰畅游迎新年

2022年01月01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重庆冬泳健儿横渡长江庆祝新年到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月1日电 (记者 郭佳)新年第一天,吉林冬泳爱好者齐聚长春,破冰畅游。多年来,冬泳已经成为当地庆祝新年的“保留节目”之一,大量民众前往观看,现场热闹非凡。

  当下的吉林正面临寒潮考验,1日最低气温达零下十余摄氏度。对冬泳爱好者来说,这是展示勇气的好机会。70岁的蔡金华一头扎进水里,激起的水花惊得观众连连后退,她是当地的冬泳明星,屡夺中外冬泳比赛冠军。她在水中的姿态相当从容,不时舞动双臂问候寒风中的观众。

  同样70岁的张长有在圈内也享有盛名,因其非常耐寒,人赠外号“北极熊”。一同下水的伙伴都上了岸,他仍留在水中。他希望新一年里自己身体健康,百病不侵。

  两人上岸后,观众争相上前合影。有观众向他们“取经”,蔡金华说,冬泳不是谁都可以参与,但不妨试一试,很多人有了一次经历后,就爱上了这项运动。

  冬泳爱好者的表演在社交媒体上引来围观,收获不少年轻人的点赞。

  长春是中国开展冬泳运动较早的地区,最初只有10多个人,随着民众健身需求的提升,参与者越来越多。目前,长春冬泳之家注册会员已有1300多人。

  冬泳区所在的长春南湖公园是当地人气最高的公园。这天,100多只风筝在这里迎风起舞,把天空装扮得分外好看。长春市风筝协会主席刘兴春表示,放风筝代表放飞梦想,希望大家今年的运势能随着风筝一起高飞。(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