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银川三名青年勇救落水一家三口

宁夏银川三名青年勇救落水一家三口

2022年01月05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银川三名青年勇救落水一家三口
    勇敢救人的三名银川青年。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银川1月5日电 (记者 李佩珊)“抓住,抓住,使劲儿抓住”“不要站起来,不要站起来”“好的,上来了,上来了”……1月3日,一段宁夏银川市三位青年合力营救落水一家三口的视频冲上了抖音热榜,短短两个小时,点赞破万。视频显示,一家三口被困在湖面上的一个冰窟窿里,听到呼救,三个正好路过的青年第一时间飞奔过去,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将落水者全部救出。

  1月5日,中新网记者联系到了家住银川市兴庆区视频中见义勇为的青年李奕萱。

  今年24岁的李奕萱去年7月从新加坡某高校毕业回国,事发当天,他与两个朋友路过银子湖准备去钓鱼。“刚把鱼竿甩进湖中,便听到有人呼救,我第一念头就是救人。但是发现身上没有急救装备,情急之下就把鱼竿的一头投给了落水者。”回忆起事发情况,李奕萱告诉中新网记者。

  “抓住,别乱动!我们一定能救你们上来的!”李奕萱对落水者大声地呼喊,而落水的一家三口也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死死地抓住鱼竿的一头。

  然而,随着三个青年扶在冰窟的边缘奋力营救,周围冰面的冰也随之裂开,大量湖水向上涌出,救援情况变得愈加复杂。

  李奕萱清醒地认识到,为了防止冰面二次坍塌,他必须有序组织救援活动。“不能再让闻讯赶来的人再靠近冰窟,因为冰面承受不住。还应该统一救援人员的口号,让大家的劲儿往一处使。”李奕萱回忆道,“有几次都要把落水者拉上来了,但因为他们身下的冰面坍塌,就只能眼看他们再次落入刺骨的冰水中。”

  “抓住、不要站起来!抓住、抓住1、2、3!”在持续六分钟的不懈救援下,落水的一家三口被成功救出。周围群众都纷纷为三名见义勇为的青年竖起了大拇指。

  而这一段令人惊心动魄的救人视频也被路人记录了下来上传到网络平台,得到了更多网友的点赞。

  “看到他们感觉看到了希望,非常感谢他们不顾寒冷抢救我们。”受助的一家三口表示要重谢三位勇敢青年,而李奕萱和朋友刘辰、陈敬昆却说这是件小事,“完全出于人的本能反应,当时也顾不上冰冻刺骨的寒冷,只知道一定要把人救上来。同时也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不要在河道、沟渠、湖泊等冰面上滑冰玩耍。”(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