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规“上线” 黑龙江完成首个双重身份报关单位备案

新规“上线” 黑龙江完成首个双重身份报关单位备案

2022年01月10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规“上线”黑龙江完成首个双重身份报关单位备案
    密山海关关员为企业办理备案。 哈尔滨海关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1月10日电(陈新 杨坤 记者姜辉)10日,哈尔滨海关发布消息,鸡西市地源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向哈尔滨海关所属密山海关提交报关企业备案申请,不到半个小时便完成报关企业、进出口收发货人双重身份备案。这是海关报关单位备案管理新规定“上线”以来,哈尔滨海关完成的首个双重身份报关单位备案。

  2022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备案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取消除特殊监管区域双重身份企业之外,一家企业不能同时备案为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和报关企业的限制,全国范围内允许同一家企业同时备案为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和报关企业。

  “我们公司一直想要拓展代理报关业务,但因为不在特殊监管区域内,无法进行双重备案,通过海关的宣传和帮助,在新版备案管理规定实施的第一时间就成功获得了双重身份,企业发展又多了一条新路。”鸡西市地源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李美高兴地说。

  近年来,全国通关一体化、取消报关人员备案、报关报检资质合并等多项改革措施相继落地,海关报关单位备案管理新规定的出台,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黑龙江进出口企业发展壮大增添新动能。

  哈尔滨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负责人表示,“哈尔滨海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服务模式,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加强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海关惠企政策,让更多的改革红利惠及龙江企业。”(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