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镜头下的世界遗产:中外摄影师记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镜头下的世界遗产:中外摄影师记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2年01月11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镜头下的世界遗产:中外摄影师记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图为盐城黄海湿地国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孙华金 摄

  中新网盐城1月11日电 (徐珊珊)1月10日,在江苏盐城举行的在全球滨海论坛上,盐城黄海湿地国际摄影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摄影师用1.1万张图片,记录盐城黄海湿地的自然风光、珍稀鸟类、中华麋鹿与地理人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19年,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盐城黄海湿地成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中国首处滨海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

图为盐城黄海湿地国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葛乃航 摄
图为盐城黄海湿地国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葛乃航 摄

  “影像是湿地传播的重要载体,使得人们更加了解湿地、喜欢湿地,从而提升湿地保护的民众参与度。此次摄影大赛是一次很好的中国湿地品牌传播探索。”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鲍达明表示,湿地是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和稀缺资源,湿地的保护工作需要提高人们保护湿地的意识,提升全社会湿地保护的参与度。

  盐城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主任吴其江说,盐城黄海湿地申遗的成功,是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地区保护世界遗产的成功典范,也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样本。本次大赛充分激发了广大摄影师用影像发现、记录和传播世界自然遗产之美,极大地推动了盐城黄海湿地品牌传播。

图为盐城黄海湿地国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束建 摄
图为盐城黄海湿地国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束建 摄

  作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高铁重要组成部分的盐通高铁,使得盐城成为国家铁路沿海大通道上的关键节点、苏北沿海重要的铁路枢纽。交通出行条件的提升,也使得人们得以更加便捷地走进盐城黄海湿地。据统计,2021年,盐城各火车站发送旅客592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了127%。

  本次大赛是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盐城市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上海高铁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于2020年12月20日盐通高铁开通运营之际正式启动。(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