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发现多只濒危物种黑鹳

湖北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发现多只濒危物种黑鹳

2022年01月12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发现多只濒危物种黑鹳
    1月10日在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沙洲上拍摄到的黑鹳 冯德金 摄

  中新网襄阳1月12日电 (龚停锋 冯德金 胡传林)湖北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2日介绍,该市汉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监测人员近日在沙洲上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这是首次在公园范围内拍照记录到该种珍稀鸟类。

  据介绍,自1月10日工作人员在汉江崔家营大坝下游的沙洲上发现该种鸟类后,连日来经仔细观察发现,共有6只黑鹳每天早上7点左右飞来觅食,傍晚飞往东南鹿门山方向栖息。湿地管理处将继续对黑鹳进行跟踪监测,以了解其在此地活动规律。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成鸟体长为1-1.2米,在高树或岩石上筑大型的巢,飞时头颈伸直。它们以鱼为主食,也捕食其它小动物。大多数是迁徙鸟类,只有在西班牙为留鸟。由于黑鹳近年数量急剧减少,已被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从2013年12月开始,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被列为国家试点。这个位于襄阳城中的水上公园下起崔家营大坝,上到襄荆高速公路大桥,总面积达3800多公顷。近年来,襄阳把恢复汉江原生生物生态系统,打造湿地优美生态环境作为首要目标,依托汉江湿地生态资源开展湿地保护恢复,提升湿地生物多样性,通过定期开展鸟类监测和巡护等工作,有效保护了鸟类栖息和繁育环境,鸟类种群数量和种类不断增加,湿地生态价值与生态作用逐步显现。(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