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提前下拨2022年首笔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9.9亿元

宁夏提前下拨2022年首笔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9.9亿元

2022年01月1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月13日电 (杨迪 李嘉诚)记者13日从宁夏民政厅获悉,近日,该部门会同宁夏财政厅提前下拨2022年宁夏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99089万元。

  据了解,2022年宁夏共安排救助补助资金25.26亿元。本次提前下拨的19.9亿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在统筹考虑各地基础因素、地方努力因素和绩效因素的基础上,重点向2021年宁夏受灾情、疫情影响较大的县(区)倾斜,用于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含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乞讨儿童的应急处置、救助帮扶、监护支持、精神关爱等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支出)、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生活困难家庭中的和纳入特困救助供养范围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支出,确保宁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近年来,宁夏民政部门打造社会救助“升级版”,初步建立了涵盖城乡低保、特困供养、边缘易致贫人口等103.4万的低收入人口数据库和监测预警机制,为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筑牢根基。2021年,宁夏农村脱贫人口纳入兜底保障19.1万人,新增低保对象3.2万人,退出6.1万人,全年实施临时救助15万人次。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宁夏民政部门紧急上浮临时救助标准20%,取消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对受疫情影响滞留我区陷入生活困境的群众,在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后下达资金4600万元支持困难群众渡过难关。(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