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春运在即 宁夏机场公司严防疫、保安全、强服务 温暖旅客回家路

春运在即 宁夏机场公司严防疫、保安全、强服务 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2年01月13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春运在即宁夏机场公司严防疫、保安全、强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入口,乘客持健康码绿码入场。

  中新网银川1月13日电 (记者 李佩珊)2022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据初步预测,2022年全国春运客运量较2021年将有大幅度增长,预计增长1倍以上,甚至超过2020年。为迎接这场“大考”,宁夏机场公司立足严防疫、保安全、强服务,多措并举提前部署春运各项工作,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

  扫码验码、体温监测、手部消毒……1月13日,记者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发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旅客持绿色健康码间隔一米排队,根据地面指引和人工咨询台温馨提示有序进入托运服务台及安检口。

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乘客间隔1米有序排队安检。 李佩珊 摄
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乘客间隔1米有序排队安检。 李佩珊 摄

  春运开始前夕,宁夏各机场除了对航站楼持续进行防疫消杀,对公共区域也同步加大环境管控力度。目前,航站楼手推车、自助值机设备等旅客服务设备设施的日常消杀次数和对航站楼商业店铺、餐饮店面等重点区域加强日常防疫管理均增加一倍以上。

  “今年的服务工作重点和往年有所不同,各种防控措施会使旅客乘机流程相对繁琐,针对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情况,我们的今年服务工作重点转向了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加强旅客出行的便捷性、顺畅性、快速性,提升现场保障效率。”宁夏机场公司协调中心副主任徐菲表示,春节前,客流比较分散、节后相对集中,结合“为首乘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宁夏各机场已增设流动问讯,加强自助设备使用帮扶,协助现场旅客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首次乘机、晚到旅客等特殊旅客服务。

  “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不便的问题,主动提供人工帮扶,加强人工引导,为老年旅客航空出行提供便利,营造良好服务氛围及文明和谐的服务环境。”徐菲说。

工作人员演示“易安检”小程序。 穆国虎 摄
工作人员演示“易安检”小程序。 穆国虎 摄

  同时,针对经常乘机的旅客,宁夏机场公司推出“易安检”线上服务。“易安检”是民航局推广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作为试点单位,持续推进相关工作,优化旅客过检体验。“手机打开支付宝小程序,扫一扫进入‘民航公安服务’官方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服务、实名认证个人信息,就能到安检S20号通道快速过检。”银川河东机场安全检查站班组长于乐告诉记者。

  按照宁夏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1月13日零时起,宁夏行政区域外人员入宁,须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地、各入宁通道查验点要严格落实查验措施,对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及时组织采样放行,入宁人员居家等待检测结果。“希望广大旅客可及时关注航班始发地和目的地政府关于人员健康管理、隔离、核酸检测相关政策要求并做好准备,以免耽误行程。”宁夏机场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盛维君表示,宁夏各机场将持续把最新防疫相关信息发送给乘客,确保每位乘客踏上平安、温馨的回家路。(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