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置防疫要求于不顾 合肥一男子被行政拘留五日

置防疫要求于不顾 合肥一男子被行政拘留五日

2022年01月14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合肥发布”官方微信消息,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近日发布警情通报,合肥一男子在发现自己的安康码转为黄色后仍置防疫要求于不顾,未采取居家健康监测或者集中隔离观察措施,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022年1月12日晚,庐阳公安分局大杨派出所在办理案件中发现,一男子孙某(32岁,肥西人)的安康码显示为黄码。

  经调查,孙某于2021年12月31日自驾前往中风险地区,2022年1月8日,孙某自驾返回合肥后,发现自己的安康码转为黄色,却置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防疫要求于不顾,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未采取居家健康监测或者集中隔离观察措施,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隐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公安机关对孙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扰乱防疫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