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10·21爆炸事故原因查明 系违规施工导致煤气泄漏

沈阳10·21爆炸事故原因查明 系违规施工导致煤气泄漏

2022年01月1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网站消息,沈阳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公布太原南街10·21爆炸事故调查情况。

  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为烧烤店燃气并网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在焊接作业后未将法兰有效密封,且未进行严密性检查,导致燃气泄漏3小时25分。泄漏的燃气遇电火花发生爆炸,爆炸当量约80kgTNT。

  事故暴露出相关人员伪造档案,干扰事故调查组办案等问题。

  事故调查报告建议,对1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给予6人行政处罚、对应当追责问责的32名人员名单及线索移交纪委监委依法依规处理。

  该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重伤,49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约4425万元。

  事故调查报告原文如下: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