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棚改第一村”首栋塔楼封顶

深圳“棚改第一村”首栋塔楼封顶

2022年01月26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棚改第一村”首栋塔楼封顶
    深圳福田区华富村棚改项目效果图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 供图

  中新网深圳1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深圳“棚改第一村”——深圳市福田区华富村东、西区棚改项目首栋塔楼近日顺利封顶。

  华富村建成于1987年,是深圳最早的一批小区之一,见证了深圳特区的发展与繁荣。历经30余年风雨,华富村烙上了岁月的痕迹,存在着安全隐患的房屋早已无法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了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环境品质,华富村启动了棚改项目,成为深圳市首个真正按照棚户区政策路径实施的旧住宅改造项目,创新采取“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安置房建设+人才房建设”模式,被誉为深圳老旧住宅小区“棚改第一村”。

  华富村棚改项目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中心公园东侧,规划功能包括商业、办公、学校、住房等,采用“山海融城”概念建设,目标打造成为深圳中心未来家园城市新标杆。

  据了解,此次封顶的塔楼是华富村东、西区棚改项目回迁区3号楼。该项目实现了“深圳速度”,回迁区以7天一层全面冲刺。预计到2022年底,该棚改项目回迁区主体将全部封顶。

  负责该项目改造的施工方中建五局安装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李仁表示,主体封顶之后,接下来就是机电安装大规模施工的重要时期。该施工团队在今年前已经完成机电样板区的建设并通过验收,在之后的工程建设中,将保时保质完成任务。(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