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全部落实“码上报、就地管”

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全部落实“码上报、就地管”

2022年01月2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月27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27日举行第98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春节期间重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重庆市委政法委社区排查工作负责人曾飞表示,1月1日以来,累计有99.8万余人抵渝后扫描“社区报告二维码”向社区报告,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全部落实“码上报、就地管”。

  据了解,1月1日以来,重庆市落地社区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25.4万余人。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为确保民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重庆市对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动态调整。主要有以下七类:

  一、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做5次核酸检测。

  二、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它低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期间做5次核酸检测。

  三、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来渝返渝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抵渝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原则上居家观察)。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抵渝后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四、出现本土病例,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地市来渝返渝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抵渝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原则上居家观察)。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抵渝后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五、高风险岗位来渝返渝人员,能提供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证明,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抵渝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无相关证明的,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六、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渝返渝人员,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抵渝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原则上居家观察);无相关证明的,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七、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主动在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李畔还提到两点说明:

  一是自我健康监测期间要做到“三不”,即不聚餐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以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二是以县(市、区、旗)为单位,一旦相关县(市、区、旗)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其仍在重庆市执行隔离政策的人员,核酸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