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大学让留学生体验浓浓“年味儿”

宁夏大学让留学生体验浓浓“年味儿”

2022年01月28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大学让留学生体验浓浓“年味儿”
    留学生体验包饺子。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1月28日电 (记者 李佩珊)还有三天将迎来中国农历新年“虎年”,新年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有许多异乡漂泊的“游子”无法返家与亲人团聚。每逢佳节倍思亲,1月28日,宁夏大学以“亲情暖流·迎新春送温暖”为主题,为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留学生以及留校的国内学生提前庆祝新年。

留学生共同欢聚迎接新年。 李佩珊 摄
留学生共同欢聚迎接新年。 李佩珊 摄

  “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八个新年,今年的新年愿望是顺利毕业,找份好工作和一个中国媳妇,留在宁夏生活。”来自非洲马里共和国的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博士研究生弘烨告诉记者,中国早已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每个节日都是和老师同学一起度过,我学会了写对联,中国人过年非常有‘年味儿’。”

  活动现场,大家共同包饺子、举杯欢唱,共话新春佳节,气氛十分热烈。在此之前,宁夏大学还邀请留学生和非遗传承人一同剪窗花,与运动健将共同体验冰雪运动项目。虽不能回家,但丰富的活动让每个留学生都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 李佩珊 摄
活动现场。 李佩珊 摄

  “同学们由于疫情或是学业等原因放弃团圆选择留校,夺孝尽忠,体现了大家助力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大家投身学习科研的热情与努力,我们有义务做好服务,让大家在学校舒心过节。”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表示。

  同样未能回国的还有来自苏丹的硕士研究生周阳。他告诉记者,自疫情以来,宁夏大学的老师与留学生一直在一起。“谢谢我们的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他们每个暑假和寒假都在为我们提供帮助,疏解心理压力。这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之间很亲近,我不是外人,我们是一家人。”周阳还是个体育迷,他说,今年的新年期间,他会全程关注北京冬奥会。

留校国内学生进行才艺表演。 李佩珊 摄
留校国内学生进行才艺表演。 李佩珊 摄

  宁夏大学校长彭志科表示,虽已在寒假期间,但学校依然会坚持“假期无差别”标准,做好学生留校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