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带热冰雪运动 川渝滑雪胜地仙女山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北京冬奥会带热冰雪运动 川渝滑雪胜地仙女山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2022年02月02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带热冰雪运动川渝滑雪胜地仙女山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图为游客在重庆仙女山景区赏雪、玩雪、滑雪。 朱玲玲 摄

  中新网重庆2月2日电(肖江川)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掀起了中国南方地区的冰雪运动热潮。2日,川渝滑雪胜地重庆仙女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赏雪、滑雪,体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受强冷空气影响,海拔近2000米的重庆武隆仙女山在春节期间迎来持续降雪天气,最深积雪厚度超过20厘米。放眼眼望去,仙女山近10万亩草原、33万亩森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被评为川渝十大滑雪胜地的重庆仙女山室外滑雪场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共设置四条滑雪道,可同时容纳3000人滑雪。此外,滑雪场还设置有滑雪圈、雪上飞碟,以及供儿童玩耍的滑雪船等多个雪上娱乐项目。

  “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我感觉很激动。从上面滑下来很刺激、很兴奋,我很喜欢雪上运动。”滑雪爱好者刘星恋难掩激动的心情,称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冰雪运动。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以各种形式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在重庆,冰雪运动逐渐成为市民参与健身的新选择。“北京冬奥会马上就要开幕了,我们一家人来到仙女山风景区,体验滑雪这项运动。我觉得非常刺激,非常喜欢滑雪这项运动。”滑雪爱好者吴雨桐说。

  曾几何时,受地理、气候、运动传统等因素影响,冰雪运动难以在中国南方城市开展。如今,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冰雪运动打破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在越来越多的南方城市普及开来。(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