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友人浙江宁波闹元宵 体验“墙门”里老底子宁波味

国际友人浙江宁波闹元宵 体验“墙门”里老底子宁波味

2022年02月11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友人浙江宁波闹元宵体验“墙门”里老底子宁波味
    外国友人体验包汤圆 姚单供图

  中新网宁波2月11日电(李典 姚单 汪可)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来自加拿大、波兰、埃塞俄比亚、摩洛哥与也门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余位国际友人来到位于浙江宁波镇海庄市社区的庄熙英故居,在写福字、包汤圆、画灯笼、猜灯谜等元宵传统习俗中,感受“墙门”里的老底子宁波味。

  “我今天多了个洋徒弟,她包的汤圆很棒。”在拥有百年历史的庄熙英故居庭院中,今年50岁的傅锡形用一手娴熟的包汤圆技艺,收了位洋徒弟。

学习制作汤圆有模有样 姚单供图
学习制作汤圆有模有样 姚单供图

  傅锡形口中的洋徒弟,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25岁姑娘李美丽。在傅锡形指导下,李美丽历经和面、调陷、包制等步骤,最终喜获一颗颗圆滚滚的汤圆。非常喜爱中华传统文化的李美丽,几年前来到宁波大学攻读研究生,并为自己取了一个中国名字。

  随着胖乎乎的汤圆从锅底浮起时,阵阵糯米香飘来。来自也门的莫阿品尝汤圆后说:“吃汤圆是中国人的过年习俗。早就听说宁波猪油汤圆是中国的代表小吃之一,今天体验到了最正宗宁波猪油汤圆。”

外国友人写福送福 姚单供图
外国友人写福送福 姚单供图

  活动现场,镇海区终身教育大师工作室——金艺堂负责人金晶展示运用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技艺与创作不同造型的过程,并向国际友人传授剪纸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剪刀剪一次,会出现出乎意料的效果。”来自波兰的陈慨明在微信朋友圈中展示了刚创作的剪纸作品。

  来自赤道几内亚的柏林挥毫泼墨,写下了中文“福”字,随后又分别写下英语、西班牙语版的“福”字。“通过中国书法送出祝福,希望中国朋友们在新一年中都能万事如意。”柏林说。

写福字 姚单供图
写福字 姚单供图

  来自加拿大的玛丽亚在灯笼上画了6个“福”字。“灯笼上画了6个‘福’字,代表着福气满满,因为谁也不会嫌弃福气多啊。”已来中国5年的玛丽亚,在制作元宵花灯过程中,将中国传统习俗诠释出更多美好寓意。(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