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春七旬“国旗奶奶”带领居民升旗十年

长春七旬“国旗奶奶”带领居民升旗十年

2022年02月14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春七旬“国旗奶奶”带领居民升旗十年
    人们穿着厚厚的棉装前来参加升旗仪式。 谭伟旗 摄

  (新春走基层)长春七旬“国旗奶奶”带领居民升旗十年

  中新网长春2月14日电 (谭伟旗)14日的吉林长春飘着小雪。8时许,长春市宽城区富丰家园小区的居民陆续走进小广场,人们穿着厚厚的棉装前来参加升旗仪式,很多人还拿出手机记录下庄严一刻。

  这个小区的升旗仪式已经坚持了十年,风雨无阻。被称为“国旗奶奶”的张秀英和丈夫梁金华主持全过程。两位老党员的坚持,让越来越多的人受到感染,附近的学校、银行、医院等单位的员工都到这参加过这个特殊的升旗仪式。

  8时28分,年逾七旬的张秀英和丈夫开始做升旗仪式前的准备工作,连接音响、组织队伍、展开国旗,整个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8时30分,升旗仪式开始,在场众人目视国旗,大声唱起国歌,场面让人感动。仪式进行过程中,不时有加入观礼队伍的路人。

  小广场共立有三根旗杆。张秀英介绍,其中的木制“一代旗杆”高1.5米,设立于2012年1月;铁制“二代旗杆”高7米,设立于2015年8月;沿用至今的“三代旗杆”设立于2018年,高15米。

小广场树立的旗杆。 谭伟旗 摄
小广场树立的旗杆。 谭伟旗 摄

  张秀英回忆,十年前,她与丈夫梁金华站在寒风中,清唱国歌在“一代旗杆”上升起一面国旗。此后,每个星期一的早晨都会如期举行升国旗仪式,从未间断。

  三代旗杆、升旗十年,在当地党员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并参与到小区家园的建设工作中。

  在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指导下,富丰家园小区于2012年6月正式成立党支部,张秀英担任党支部书记。

  “我几乎每次都来参加升旗仪式,风雨不误。”家住隔壁小区的刘洪英对记者说,在年复一年的升旗仪式中,她感觉到街坊邻里越来越团结,大家的爱国热情越来越高涨。(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