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为东西部科技合作成果搭建展示中心

宁夏为东西部科技合作成果搭建展示中心

2022年02月15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为东西部科技合作成果搭建展示中心
    揭牌现场。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2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2月15日,宁夏科技厅举办宁夏东西部科技合作成果展示中心启用仪式,并组织了首期“对话科创家”科技企业创新沙龙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玉山,宁夏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秉晨共同为展示中心揭幕。

  据了解,为集中展示宁夏东西部科技合作成果,全方位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宁夏科技厅2021年启动建设了宁夏东西部科技合作成果展示中心。展示中心占地面积526平方米,设有“风生水起”“山海携手”“只争朝夕”3个固定主题展区和若干多功能移动展区。随着该中心的正式启用,企业技术产品发布、项目需求对接、科技政策大讲堂、线上线下技术培训、科普课堂等系列活动也将不断上线,全方位打造“科技企业会客厅”服务品牌。

  据悉,在国家科技部的指导下,宁夏建立了东西部科技合作体制,先后与北京、天津、江苏、山东、福建、浙江、上海、湖北、广东、湖南10个省市,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9所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初步形成了“10+9”合作体系,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台)的685家创新主体开展了广泛合作。

“对话科创家”活动现场。 李佩珊 摄
“对话科创家”活动现场。 李佩珊 摄

  当天,“对话科创家”企业创新沙龙活动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玉山做客宁夏东西部科技合作成果展示中心,与宁夏创新型示范企业的企业家、在宁外国专家代表、自治区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创新思想,探讨创新实践,传递创新精神。

  首期“对话科创家”活动聚焦企业创新发展、智能化改造、创新联合体打造、企业家创新精神、人才引进培养等科技热点话题,通过访谈问答等形式,为企业家提供创新思想自由碰撞激发、创新实践深度交流切磋、科技政策精准解读转化的平台。(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