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横店剧组不负春日“开门红”

浙江横店剧组不负春日“开门红”

2022年02月15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横店剧组不负春日“开门红”
    横店影视城梦外滩景区。 董易鑫 摄

  (新春走基层)浙江横店剧组不负春日“开门红”

  中新网金华2月15日电(见习记者 董易鑫)“感觉今年的‘存在感’比之前强一些了,争取早日演个有名有姓的角色。”15日,在浙江金华东阳市横店一拍摄剧组,河南籍“横漂”演员陈思立(化名)告诉记者,他2021年最大的收获就是演过一个有一句台词的店小二。

  在横店,和陈思立一样的追梦人不在少数。数据显示,目前当地在拍以及筹备剧组超60个、剧组演职人员上万名,实现新春“开门红”。

  剧组外:做好服务与保障

  位于浙江中部的横店,构建了完整的影视产业生态链:中国三分之二的影视作品出自于此,累计接待剧组3600多个,是全球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之一。

  来到横店,不少人的第一站是横店演员公会。数据显示,横店拥有注册在籍的“横漂”演员超10万人,其中常驻“横漂”演员8000人左右。

  “为了保障跨年拍戏的剧组有合适的演员,年前,我们组织了一次特约演员选拔活动。”横店演员公会相关负责人说,平时,横店演员公会每周会有两天的时间专门为新人培训、考试,办理演员通行证。同时,公会还会不定期邀请资深“横漂”老师为群众演员进行公益培训、授课。

《为有暗香来》剧组防疫处。 董易鑫 摄
《为有暗香来》剧组防疫处。 董易鑫 摄

  2021年9月,横店演员公会组织了当地首场武行考核。本次考核内容包括体能测试、反应与套招、威亚术语以及威亚技巧的掌握,考核通过的武行演员将颁发专门的武行演员证。

  横店演员公会相关负责人说:“所有在横店的武行演员必须‘持证上岗’,这样既方便横店演员公会的管理,也可以提高武行整体素质,进一步满足影视拍摄服务的需要。”

  在最近一次的武行演员上岗考试中,横店大牛影视动作特技队的超50名武行演员全员通过考核,获得上岗证。

  “我们特技队是2021年3月来到横店的,所有队员都来自陕西西安的西北武术院,属于武校学生毕业后来横店就业创业。”该特技队负责人王西丽说,横店是一个包容梦想的地方,她和队员们可以在这里尽情“施展拳脚”。

  王西丽说:“现在已经有几个剧组和我们约戏了,新一批队员们过几天就进剧组。”

横店一特技队队员训练现场。 董易鑫 摄
横店一特技队队员训练现场。 董易鑫 摄

  剧组内:马不停蹄忙拍摄

  “我是香港人,公司在北京,妻子、孩子常驻上海,我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横店的剧组。”《为有暗香来》剧组监制马田说,这些年横店的发展越来越快,他最大的感受是生活越来越便利。

  据了解,《为有暗香来》剧组自2021年12月开始拍摄,目前已完成整体进度的70%以上,计划在2022年3月中旬杀青。

  “剧组人再忙也会在除夕晚上早点收工,和剧组同事或家人一起吃饭。前段时间,我把老婆孩子接到剧组过年。现在大家已经正式复工一段时间了,也都进入工作状态了。”马田说,不论是在香港还是横店、上海,中国人这份春节情愫都是一样的。

  《长月烬明》制片人辛伟民也在春节前把爱人从杭州接到横店,大年初一收工后,他们俩终于坐在一起吃上了久违的团圆饭。

横店影视城一景(无人机拍摄)。 包康轩 摄
横店影视城一景(无人机拍摄)。 包康轩 摄

  据了解,《长月烬明》剧组是横店2022年目前规模较大的一个剧组,为保证拍摄进度,该剧组分为A、B两组进行拍摄,现场每天有近400人开工,幕后工作人员有近700人,预计将在3月初完成拍摄。因为该剧外景拍摄部分较多,剧组为所有工作人员准备了棉服、热水等。

  “横漂”演员陈思立接到的第一个需要跟组近半年的角色就来自《长月烬明》剧组。

  “来横店这两年,身边一起‘横漂’的朋友换了一拨又一拨,能坚持下来就那么几个,我希望自己能多坚持几年。”陈思立说,刚接到进组通知时,他特别开心。进组后,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横店对我而言就是一个造梦、圆梦、追梦的地方。”(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