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产火灾探测器为冬奥会筑起安全“防火墙”

重庆产火灾探测器为冬奥会筑起安全“防火墙”

2022年02月16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产火灾探测器为冬奥会筑起安全“防火墙”
    重庆英卡电子有限公司捐赠的红紫外复合型地表火探测器在冬奥会张家口赛场外实时监控预警火情。 受访企业供图

  中新网重庆2月16日电 (易静 梁钦卿)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之一,河北省张家口赛区冬奥核心区的森林覆盖率达80%,为河北省森林防火Ι级火险区。连日来,产自重庆英卡电子有限公司的20套红紫外复合型地表火探测器,在张家口赛区场馆核心区24小时不停运行,为冬奥会筑起一面安全“防火墙”。

  “作为智能生态物联网高新技术企业,能为北京冬奥出一份力,是我们的荣幸。同时也是因为我们产品的技术、质量过硬。”重庆英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喻贵柯16日介绍,2021年10月,公司向华北五省(京津冀晋蒙)捐赠了一批红紫外复合型地表火探测器,助力冬奥会赛区及周边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工作。

  红紫外复合型地表火探测器是重庆英卡电子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拥有100多项专利技术和软件著作权。该探测器采用光谱传感+AI模式识别+火源取证技术,对气体燃烧特定红紫外光谱进行实时检测及AI模式识别,能在30秒内发现火情、定位预警、照相取证,同时将火灾报警信号、发生火灾现场情况和地址定位发送到消防控制中心。

  目前,这套设备已在全国16个省区推广使用,年均监测识别地表火情1000多起。

  “为了让探测器装备更加适用于冬奥会,我们对产品进行了专门的技术升级。”喻贵柯表示,通过改进复合传感、组网传输和数字取证等技术,该探测器实现在弱光照条件下自助供电长寿命工作,全自动替代人工,实时监测地表火情,为冬奥会场馆及其周边安全提供更精准的保护。

  重庆市税务局九龙坡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童正本,在得知英卡电子有限公司向冬奥会捐赠设备后,立即派出税务人员上门为企业讲解冬奥会、冬残奥会捐赠支出全额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为其提供“一对一”税费政策咨询服务。

  “我们本意只是想为冬奥运会尽一份心,没想到税收方面还有减免政策支持。”喻贵柯表示,公司捐赠的这批探测器生命周期超过5年,冬奥会赛事结束后还将继续在该片区进行火情监测预警,持续助力林区的生态安全保护。(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