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濒危物种华北豹保护加码 山西可识别个体超130只

濒危物种华北豹保护加码 山西可识别个体超130只

2022年02月16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太原2月16日电 (记者 李新锁)作为中国野生华北豹数量最多的省份,山西对这些“大猫”的保护仍在升级。记者16日从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获悉,截至目前,山西可识别的华北豹个体超过130只。

  据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王裔飞介绍,山西今年将对华北豹、原麝、褐马鸡、黑鹳等旗舰物种开展专项调查监测。

  华北豹是金钱豹亚种中唯一生存于中国的种类,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主要分布于山西、河南、河北等地。其中,山西是拥有野生华北豹数量最多的省份。

  “华北豹在山西分布广泛,全省46处自然保护区,有38处拍摄到华北豹影像。”王裔飞介绍说,林草部门今年将安排设立22个项目点,持续对华北豹进行监测,进一步识别其种群、数量,摸清其栖息生境。

  2021年,山西确定华北豹、原麝、褐马鸡、黑鹳为该省“四大旗舰物种”。今年,山西将对华北豹、原麝、褐马鸡、黑鹳、大鸨、灰鹤、大天鹅等开展专项调查监测,以便根据调查监测数据进行研判,针对性地采取保护措施。

  “华北豹是生态系统中的顶级捕食者,它的存在标志着生态系统的完整稳定和生物多样性的高度丰富。”王裔飞说,山西将持续实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程。(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