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武汉现本土病例 呼和浩特中高风险地区增至66个

北京武汉现本土病例 呼和浩特中高风险地区增至66个

2022年02月22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累计报告14例新冠阳性者 均与一培训班相关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武汉现本土病例 呼和浩特中高风险地区增至66个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2日通报,2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38例,其中境外输入79例,本土59例(内蒙古20例,江苏12例,辽宁6例,四川和云南各5例,北京和湖北各4例,广东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6例,其中境外输入40例,本土6例(内蒙古、江苏、四川各2例)。

  截至2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1809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798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935例,累计确诊13551例,无死亡病例。

  武汉两日新增本土病例14例 青岛病例为武汉外溢

  湖北省武汉市22日召开发布会称,21日22时至22日12时,武汉市新增阳性感染者10例,加上21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近2日武汉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4例,其中4例为外地来汉人员。

  据介绍,14例确诊病例和感染者中,13例均为某公司培训班学员,1例为某学员的家人。此培训班的培训时间为2月18日至20日,地点设在武昌区某酒店和江岸区一小区内,共有66名学员,其中24人已离汉,武汉市已向所涉省市发出协查函,在汉人员均已采取隔离管控措施。

  武汉市官方表示,上述病例经新型病毒变异位点核酸检测,初步鉴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山东省青岛市22日通报,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由武汉乘飞机于21日凌晨抵达青岛,当晚获悉在武汉期间活动场所内发现阳性病例后,自行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据悉,该病例为在武汉参加培训人员。

  北京新增病例为外省返京人员 或与武汉病例源自同一场培训

  北京市21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涉冬(残)奥会关联闭环人员。

  北京市22日召开发布会通报,22日零时至11时,北京新增本土确诊4例,涉西城、海淀、丰台3区,均为2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此次新增病例或与武汉新增病例源自同一场培训活动,即某化妆品公司在武汉组织的员工培训。

  北京市官方当日表示,要继续严格执行进返京政策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北京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病例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京。严格控制各类社会机构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

  深圳市22日通报,该市21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2例为在主动核酸检测的人群中发现。深圳市疾控中心对19日和20日报告的部分病例已完成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呼和浩特中高风险地区增至66个 苏州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破百例

  内蒙古自治区21日新增本土确诊20例,其中呼和浩特市18例、包头市和巴彦淖尔市各1例。22日零时至14时,呼和浩特市再添20例本土确诊,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99例。

  据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22日介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出8名国家级医疗救治专家进驻定点救治医院,在国家和自治区医疗专家组的指导下,对患者实行分区收治、分类管理。

  当日,呼和浩特市再增13个中风险地区。至此,呼和浩特市现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63个。

  江苏省苏州市21日新增本土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22日零时至15时再增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后,苏州本轮疫情累计本土确诊突破百例,达到102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

  目前,苏州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149个,中风险地区55个。全市63个通道查验点累计检查车辆116.94万辆次,劝返人员33.3万人次。

  葫芦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百色疫情进入收尾清零阶段

  辽宁省21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均在葫芦岛市。截至21日24时,葫芦岛市本轮疫情累计本土确诊150例。

  葫芦岛市卫健委22日表示,该市21日新增病例均来自集中管控人员,从18日至21日,全市社会面已连续4天清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成都市21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其中3例为21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9例。据通报,该市20日报告的首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作为本轮疫情的重点地区之一,广西百色市从17日至21日连续5天本土病例零新增。当地官方表示,百色疫情已处于收尾清零阶段,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