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佛坪自然保护区巡护员偶遇横穿“道路”大熊猫

陕西佛坪自然保护区巡护员偶遇横穿“道路”大熊猫

2022年02月22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佛坪自然保护区巡护员偶遇横穿“道路”大熊猫
    一只横穿巡护道的大熊猫与巡护员偶遇。 王召金 摄

  中新网西安2月22日电(阿琳娜 曹庆)记者22日从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巡护员在21日的巡山过程中,遇到横穿巡护道路的大熊猫并用手机拍下了这只大熊猫。

  21日,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岳坝保护站巡护员郑明友和王召金上山巡护。在团坪一带时,两人感觉左侧的竹林里有异样的声音,就躲在路旁观察。就在距离两人30米之处,一只大熊猫从巴山木竹林中“冒”出来,踱着标准的“熊猫步”,横穿过积雪消融过半的巡护道,进入阳光更充足的对面竹林中。王召金用手机拍下这只横穿“道路”的大熊猫。“每年都能见到好多只大熊猫,习惯了。只要它们好着呢,我们就放心了。”王召金道。

一只大熊猫横穿过巡护道。 王召金 摄
一只大熊猫横穿过巡护道。 王召金 摄

  当日,两人还在山坡上发现一群金丝猴,它们不断在树间跳跃,频繁地且散且聚,一点都不安静,清点这群猴子的数量成为一件“幸福的烦恼”。“这群猴子共60多只,撒在一面坡上。这一片森林,就像这一群金丝猴的王国。”郑明友说。

  位于秦岭腹地中段南坡的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野生大熊猫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全国第四次大熊猫综合调查显示,佛坪保护区内大熊猫种群数量为67只,是国内野生大熊猫种群密度最高、野外遇见率最高的地区。(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