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张家口:法治护航残疾人权益 助力残疾人体验冰雪运动

河北张家口:法治护航残疾人权益 助力残疾人体验冰雪运动

2022年03月01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张家口:法治护航残疾人权益助力残疾人体验冰雪运动
    图为活动现场。 高阳 摄

  中新网张家口3月1日电 (赵丹媚 韩星宇)3月1日,一辆载有各种冰雪运动器材的大篷车开进了张家口市桥西区阳光家园庇护工场,为残疾人开启“法治护航残疾人权益——普法大篷车喜迎‘冬残奥’”专场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陆地冰壶、桌上冰壶、滑雪机等各种冰雪运动器材吸引了残疾人朋友和现场群众的兴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纷纷上前体验。与此同时,志愿者向残疾人朋友和现场群众普及了《残疾人保障法》《法律援助法》等与残疾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图为活动现场。 高阳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高阳 摄

  “残疾人如何获得法律援助?”“《民法典》是如何保障残疾人权利的?”公益律师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法律解读。活动现场还为“桥西区残疾人法律维权工作站”举行了挂牌仪式。该工作站的设立旨在为残疾人提供更加全面、细致、便捷的法律服务,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残疾人的法律意识,使更多残疾人能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前,张家口市桥西区还举办了“‘冰墩墩’、‘雪容融’和你一起去普法”系列普法活动,将冬奥知识与法律知识宣传相结合,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冬奥的浓厚气氛,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法律观念,有效促进张家口的法治建设。(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