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枣阳:无人机防治小麦病虫害

湖北枣阳:无人机防治小麦病虫害

2022年03月02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枣阳:无人机防治小麦病虫害
    湖北枣阳,无人机作业防治病虫害 唐庆春 摄

  中新网襄阳3月2日电 (谢远道 唐庆春 胡传林)近日,在湖北省枣阳市杨垱镇樊庄村的大片麦田里,10架无人植保机低空盘旋,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200亩的病虫害防治工作。

  眼下,正值小麦返青拔节期。随着气温升高,各类病虫害进入激增期,为改变以往一家一户分散防治病虫害、效率低下的局面,枣阳市今年动员50多家植保服务机构150架无人机,为农民提供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服务。

  “去年,我们合作社防治的小麦面积有6万亩左右,今年至少要达到10万亩。”枣阳市广恩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海军介绍,随着农业生产机械化的普及,用无人机进行田间病虫害防治,效率是过去人工防治的50倍。

湖北枣阳,无人机作业防治病虫害 唐庆春 摄
湖北枣阳,无人机作业防治病虫害 唐庆春 摄

  枣阳市是传统农业大市、湖北省47个粮食主产县(市)之一,粮食总产量连续多年站稳120万吨台阶,稳居湖北省前三名,多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标兵”称号。

  入春以来,枣阳市针对在田农作物苗情长势,及时制定春季农业生产指导意见,组织农技人员分片包干,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指导。春耕备耕期间,该市各级涉农部门还通力合作,做好农资调度,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春耕生产农资质量。(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