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运城本轮疫情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山西运城本轮疫情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2022年03月0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3月9日电 (记者 杨杰英)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8日,在对临猗县集中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的第三轮核酸检测中,发现3名阳性感染者,分别是本轮疫情中临猗县首例确诊病例张某的父亲、母亲和女儿,已于3月8日10时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诊治。

  经专家组会诊,确定本轮疫情中临猗县首例确诊病例张某的女儿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张某的父亲、母亲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目前,运城市共有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轻型)3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感染者均为已集中隔离管控人员,未发现社区疫情传播。经全基因组测序,本轮疫情为Omicron(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引起。

  为严密防范疫情扩散蔓延风险,运城市对风险人群采取了健康码赋码措施,截至3月8日8时,临猗疫情已累计赋码215614人,其中红码8588人,黄码207026人。(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