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一高校暴发聚集性疫情 党委书记被免职

吉林一高校暴发聚集性疫情 党委书记被免职

2022年03月10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一高校暴发聚集性疫情 党委书记被免职

  中新社吉林3月10日电 (记者 苍雁 石洪宇)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公众号10日发布消息:吉林省委决定,总督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岳强兼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免去张立峰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3月9日0时至24时,吉林省吉林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4例,无症状感染者149例。在本轮疫情中,位于吉林市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阳性病例较多,出现聚集性暴发。

  据该校官网信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是吉林省省属公立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现有九站和左家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60多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04万平方米。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10日主持召开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聚焦高校特别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目前,该省已决定将校内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转运到集中隔离场所,所有阳性病例全部转运到定点医院;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加强校园生活保障。同时,做好学生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据了解,目前吉林市已设立三个方舱医院,其中党校方舱医院设置床位264张,9日已投入使用。昌邑区方舱医院设置床位572张,高新区方舱医院设置床位350张,12日前可全部投用。吉林市疾控中心主任孙殿伟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吉林市确诊病例的数量增长很快,疫情处于快速上升期。(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