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两地疫情出现社区传播 感染者短期内仍将快速增加

吉林两地疫情出现社区传播 感染者短期内仍将快速增加

2022年03月11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两地疫情出现社区传播感染者短期内仍将快速增加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刘栋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两地疫情出现社区传播 感染者短期内仍将快速增加

  中新网长春3月11日电 (谭伟旗)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艳11日在长春介绍,吉林市、长春市九台区疫情出现社区传播,处于快速上升期,随着当地接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短时间内筛查发现的感染者数仍将快速增加。

  当天,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截至3月11日13时,本次疫情吉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6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90例。

  张艳介绍,通过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本次吉林省疫情病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结合基因组测序和前期报告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分析,初步判断此次疫情为2月下旬输入该省并在本地传播。

  张艳介绍,疫情发生时间正值春季开学季,人员跨区域流动增加,进一步加快了疫情的传播扩散,有的学校出现了聚集性疫情,社区防控、校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难度大。

  此外,该省农村地区群众的聚餐、集市等活动也加速了疫情传播,部分农村区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

  张艳介绍,本次疫情的感染者临床症状不明显,主要是无症状或表现出轻微症状,感染者早期难以发现。目前报告的感染者中,无症状感染者占比为52.87%;确诊病例中,主要为轻型病例。个别感染者在感染病毒后,经多次核酸检测才检出新冠病毒。

  张艳表示,针对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严峻形势,吉林省社会面管控、流调、协查、检测、隔离等措施要范围更广、速度更快、措施更精准,切实做到“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