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新增61名新冠病毒感染者 新增两个中风险地区

上海新增61名新冠病毒感染者 新增两个中风险地区

2022年03月13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新增61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新增两个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在1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陆韬宏表示,上海13日新增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轻型)和5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两个中风险地区。

  据悉,在6例确诊病例中,有2例是由已收治在上海市公卫临床中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4例是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在55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有44例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为相关风险人群筛查发现,均已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据介绍,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但没有咽痛、发烧、乏力、干咳、嗅觉减退等症状和体征,同时CT片影像学上也没有肺炎表现的相关人员。对于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对其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定期进行临床诊查、核酸检测等。同时,针对无症状感染者等同于确诊病例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和要求。

  陆韬宏解释,由于疾病特点、病程长短、个体差异、疫苗接种等情况,一小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后续可能出现异常症状和体征,CT片影像学显示异常等情况。根据国家诊疗方案和诊断标准等,相关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后将落实隔离治疗等措施。此类情况在国内外较为常见。他说,这2例转归的确诊病例,前期也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