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残联发布“五宝娃”吉祥物

宁夏残联发布“五宝娃”吉祥物

2022年03月14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残联发布“五宝娃”吉祥物
    宁夏残联发布“五宝娃”吉祥物。 张兴邦 摄

  中新网银川3月14日电(于晶 张兴邦)3月14日,“残疾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宁夏”暨“五宝娃”吉祥物新闻发布会在宁夏银川举行,会上发布了“五宝娃”吉祥物,并对其设计元素和时代内涵进行了解释。

  “‘五宝娃’吉祥物的征集过程,实际上是一个学习熟悉宁夏区情和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宁夏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军生介绍说,他们通过聚焦服务宁夏重点产业发展,突出“残疾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面向全国开展了吉祥物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16个省(市、自治区)34幅设计作品,设计形象涵盖凤凰、滩羊、喜鹊等14大类,最终综合参考34幅作品创意,进行再加工、再创作,设计出在发布会现场的“五宝娃”吉祥物。

  “五宝娃”吉祥物在传承“红黄蓝白黑”宁夏“老五宝”的基础上,调整为“红黄绿白紫”“新五宝”,代表枸杞、肉(奶)牛、绿色食品、滩羊、葡萄酒五个产业,并通过5个不同的手语手势表达了残疾人对党、对社会的感激和感恩,反映了残疾人点赞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美好愿望。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