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人数逾75万人

宁夏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人数逾75万人

2022年03月15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3月1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5日从宁夏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3月12日,宁夏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人数达到75.0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达到70.64万人,完成加强免疫42.23万人。

  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目前国内外的流行病学分析显示,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成年人和儿童,接种疫苗后,可以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老年人接受加强免疫接种十分必要。根据中国前期临床试验的研究结果显示,加强针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效果,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适时尽快接种加强针,尽早得到有效保护。

  据了解,截至3月12日,宁夏3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1524.77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636.41万人,已完成全程免疫人数达到613.67万人,完成加强免疫274.69万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