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启动

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启动

2022年03月17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启动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 重庆民政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17日电 (记者 钟旖)为扩大社工影响、传播社工理念、普及社工知识,2022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17日以线上形式在主会场重庆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宣传活动以“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全面宣传、展示我国社会工作发展成果,让社会充分认识社会工作的价值,了解社会工作者的作用,激励凝聚全国160余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路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五社联动”指的是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资源及社区自治组织的联动。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在线上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已初步形成了综合政策引领、专项政策配套、地方政策支撑的中国特色专业社会工作制度框架,搭建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开展了一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我国的社会工作事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王爱文表示,社会工作发展任重道远,民政部将不断健全制度、完善体系、优化环境,为社会工作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保障。他亦表达了三点希望:广大社会工作者牢记宗旨、勇担使命,在服务群众中更好实现自我价值;各级民政部门开拓思路、探索创新,为社会工作者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广阔平台;社工行业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社会工作者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记者获悉,当天,第六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同步启动。截至目前,重庆市建设区(县)社会工作指导中心41个,覆盖率达100%;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620个,覆盖率达60.1%;村(社区)社会工作室6192个,覆盖率达55.3%。该市已培育社会工作行业组织13家、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446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6.79万人。

  此外,重庆市建立了财政资金、福彩公益金、社会资金投入社会工作长效机制;社会工作服务延伸涉及到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区建设、扶弱济困、慈善事业、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人口计生、犯罪预防、矫治帮教、禁毒戒毒、应急处置、纠纷调解、灾害救援等18个领域,成为创新基层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