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莲湖农场:西红柿映红致富路

宁夏莲湖农场:西红柿映红致富路

2022年03月23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莲湖农场:西红柿映红致富路
    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西红柿。 于晶 摄

  中新网宁夏青铜峡3月23日电(记者 于晶)“这里的西红柿皮薄、沙瓤、酸甜多汁,大人小孩都喜欢吃。”3月23日,记者走进位于青铜峡市宁夏农垦连湖农场西红柿温棚基地,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红柿,剪果、盛筐、分拣、装箱,忙得不亦乐乎,到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一筐筐筛选好的西红柿整齐地码放着,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今年连湖西红柿行情非常好,春节前每斤平均价格突破了12元,现在基本保持在7元左右,卖得特别火。最近自己又学习了短视频直播,准备通过互联网将‘红皮沙瓤’的美味特产送到千家万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种植户马彦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采摘好的西红柿。 于晶 摄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采摘好的西红柿。 于晶 摄

  据了解,连湖农场西红柿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栽培试验探索,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有较强的技术力量和较多的生产实践经验。目前,连湖西红柿主要以荷兰普罗旺斯西红柿品种为主。

  莲湖农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农场的富硒土壤使温室大棚里产出的西红柿沙瓤、多汁,比传统的西红柿更加甘甜可口。经专业鉴定,普通西红柿糖分一般小于6%,而连湖西红柿的糖度达到8%,而且具有后味回甘的独特口感。

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西红柿。 于晶 摄
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西红柿。 于晶 摄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莲湖农场大力发展莲湖西红柿特色品牌,以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不仅丰富了周边地区群众的菜篮子,还有效带动了村民致富增收。连湖农场现有西红柿种植大棚900栋,年产量4500吨,2021年实现收入3200万元。莲湖西红柿已成为远近闻名、家喻户晓的“明星”产品。

  下一步,莲湖农场将以莲湖西红柿为龙头,打造集果品采摘、生态观光、休闲体验等为一体的文旅产业项目,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