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东宁再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黑龙江东宁再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2022年03月24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东宁再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村民发现的东北虎脚印。 中共东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东宁3月24日电(汪宇 记者姜辉)2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东宁市委宣传部获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宁局朝阳沟林场再次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林场工作人员初步判定,这是一只雄性成年东北虎足印。

  “这只东北虎从赤松林里下来,沿着山谷及小路走了一段后,来到村民发现足迹的地点。”据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朝阳沟林场副场长李刚介绍,这个足印是当地村民在雪地里发现的。接到村民反映后,他们赶到现场对足印进行了测量鉴定,发现足迹掌垫约12厘米,判断这是一只成年雄性野生东北虎。经足迹跟踪,他们还发现这只东北虎与梅花鹿前后同一方向行走的足迹链。工作人员猜测,这只东北虎当时正在逐鹿觅食。工作人员追踪约两公里后,因积雪融化露出地面,不能分辨足迹,跟踪中断。

山谷中的东北虎脚印。 中共东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山谷中的东北虎脚印。 中共东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李刚介绍说,近年来野生东北虎频繁在朝阳沟林场现身,仅2021年就有三四次,尤其在春季,东北虎出现更为频繁。分析原因,首先是冰雪融化,方便野生动物出行觅食,再有就是东北虎在尝试拓展新领地。

  发现东北虎踪迹后,朝阳沟林场迅速通过广播播报、张贴通知、发送微信等方式,提醒周边村民注意防范,不要单独进山。同时看管好自家牲畜,不要散养,更不要追踪东北虎。如发现东北虎踪迹,要立即上报林场,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伤害、猎捕东北虎。(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